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HK7-1 攝影鏡頭運用的 Podcast

這段錄音播客(Podcast)放在部落格右方位置,請大家給點評論。

我的做法是:

一、先在Mypodcast上錄製好聲音─存檔─出版。

二、回到Mypodcast我申請的首頁右下方有個podcast的圖形,點下去,然後複製隨後出現的瀏覽器上網址列。

三、進入部落格管理頁面─選範本─加入網頁新元素,然後選RSS的功能,待詢問從何處取得的網址列出現,就貼上剛剛複製下來的Mypodcast上的podcast rss的網址就成功了。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

10 則留言:

grace 提到...

不覺得解釋影像的東西, 只用聲音很困難嗎? 可以解釋你為什麼選擇這個主題作podcast?

David 提到...

解釋:
一、老師訂的主題是與教學科技有關,我最擅長的是攝影,因此選擇這個主題,而有部份教學的確需要使用攝影來呈現。

二、其實我在錄音時也思考一點,什麼樣的教學科技課程,可以用播音的方式來教?結果─想不出來。

三、我曾經在中廣主持過電腦及攝影的談話性節目,對無法從事觀看影片的計程車司機、忙碌的工人等而言,會有輔助的效果。

Unknown 提到...

請教,用MyPodcast Recorder錄製的mp3格式為何(MyPodcast.com 支援的mp3格式)?

我心飛行 提到...

明哲的攝影介紹內容真詳細,讓我又對影影的技巧有所收獲.不過我覺得好像有那麼的一點點奇怪的感覺,那就是經由口說好像無法全部傳達意思(或許要視內容而定嗎?),而要靠部分的想像來補不足,所以這個PODCAST可能在力道上有那麼的先天不足.

明哲你的聲音真不錯,不愧是搞政戰的.

grace 提到...

明哲提到一個好問題 - 計程車司機可以收益

這讓我想到, 下次出這個作業, 必須要求大家定位目標學習者, 這倒是我沒想到的, 以為都是以學校為主,不同的族群,我們可能的方法還是不一樣的

David 提到...

回覆俊源:
Mypodcast的格式是MP3

慶憲 提到...

這個主題讓我回想起以前熱愛攝影又沒錢買底片,拍了照之後,又想看作品,又煩惱沖洗照片錢,現在有數位相機,真是方便太多了.明哲解說時不像老師,倒像親切的主播.非常吸引人.

David 提到...

回覆俊源:
沒搞清楚所問的問題,請看以下說明:
Note: we support audio of the following format: MPEG 1 Layer 3, constant bit rate up to 192 kbps, mono/stereo/joint stereo, sample rate 44100 Hz.

阿布 提到...

詳細詳細,用淺顯的話與描繪出攝影技巧的「內幕」,讓只會用傻瓜相機的我也想跟著進入單眼的世界,下一堂課最好是能用影音的方式呈現,這樣才能更清楚的瞭解攝影技巧。

阿布 提到...

還有一點忘了提,
明哲兄,你的聲音可真是越聽越舒服啊。

「叫你第一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