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HK8-1劉老師訪談心得及提問

聽完這段訪談,心想孟芬老師訪問的功力真不簡單,就如同劉老師所說的,其實遠距教學中,教學備課的時間比傳統教學還要長,孟芬老師一定花了不少時間準備。

劉老師在這段訪談中談到許多遠距教學方面的問題,因此我有些問題想再深入請教:
一、遠距教學在工具的選擇上,是以學校統一較好?還是教師方便為主?亦或是兩者交互使用?如果是兩者交互使用會不會造成學習者的困擾?

二、傳統教學老師看得到學生,學生也可以觀察到老師形於色的表情,但遠距教學很難辦得到,如何讓學生能有如此情境的感受?

劉老師也提到了她在美國的工作性質,在台灣好像很少大學會專門設這樣的機構培訓老師,台灣好像要加油了。不過遠距教學得確如劉老師所說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有很多課題要研究,教學的策略,學習者的學習進度控制等等都要深入探討。

聽了劉老師的一席話,加上這門課的實際參與,推翻過去我所想像的遠距教學,原來我的想法將遠距教學看成了是過去的「電化教學」,其實不然,我也要加油再多研究!

沒有留言: